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众业主追要锅炉房 开发商称未建造是审批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0: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9日电据新京报报道,8日上午,健翔园的业主们进入静安中心7楼,把“还我热水锅炉房、还我供暖锅炉房”的标语挂在楼道内。随后,小区开发商首创科技公司几名负责人与业主商谈有关锅炉房的问题。截至晚上9时,双方仍未达成一致。

  小区业委会主任任晨光说,当初业主购房时,楼书和合同中都写明有锅炉房,但入住5年来,规划图中锅炉房的位置仍是绿地。任晨光说,这几年一直由小区附近的信息产业部电

子第十五研究所(以下简称十五所)为小区供暖,业主虽然有些不满,但也没强烈要求开发商建锅炉房。但几天前,业委会接到十五所发出的律师函,对方表示对业主没有法定供暖义务,如果业主希望十五所继续供暖,就得委托开发商与十五所商谈。“这下业主受不了了,”任晨光说,业主这才找到开发商。

  首创科技公司副总经理戚女士说,原本小区开发商是北京经济投资公司,但小区建成后,开发商的后续工作转到他们公司。她说,当初合同上确实有锅炉房一项,但合同上还称最终规划以政府审批为准。此后开发商投资了600万,与十五所共同改造锅炉,由十五所为小区提供暖气和热水。

  戚女士说,十五所发出律师函是因为今年管理小区的物业公司发生变更,新物业没有与十五所签订合同。戚女士表示,对于此事他们一定会尽到责任,向业主保证15日一定准时供暖,并表示要与业主一起推动事件向前发展,彻底解决小区供暖问题。

  业主们对开发商的答复表示不满,并要求开发商提供属于小区自己的锅炉房,首创科技负责人表示,目前没有建造锅炉房,不是钱的问题,而是技术和审批的问题。首创科技的负责人称,业主们有要求,可以通过正常渠道,业主的做法影响了双方的正常工作。截至晚上9时,双方仍在商谈中。(刘英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