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外经贸一条街”服务外商二十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1: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八日电(王华穗宣)广州市“外经贸一条街”是全国诞生最早专门办理外经贸事宜的机构,二十年来接待外商超过一百五十万人次,引进外资数亿美元。

  据了解,仅去年前来“外经贸一条街”咨询的港商人数就超过三千人次,六千家近九成外商进行网上年检。这个被称为中国外经贸史上专为外商服务的“天下第一街”,已成为广州市对外招商服务的一个重要平台,目前广州所有涉及外商投资的政务服务机构全编制进

驻,真正实现只要有外商想到广州投资从咨询到办所有手续,全部在一处办公楼内、一个办事大厅甚至一个窗口内全部办妥。

  这个招商服务平台时不时会引来微服私访的“大鳄”,工作人员细心、周到、不厌其烦的服务态度让常常原本只是来一探究竟的外商被紧紧套牢,几天就签下投资协议。二十年来,“外经贸一条街”办理各项业务近百万件,直接为一千多家外商驻穗企业提供各类服务,为数千家企业代理了委托业务。

  至目前为止,“外经贸一条街”已集中了海关、外汇、税务、公务、工商、环保等十六个政府部门、五十多个对外办事窗口和七十多项受理业务,每年接待前来办事人员三十多万人次,受理业务超过二十多万件。

  据“外经贸一条街”负责人王主任今日对记者表示,该机构将在为投资者提供更好生产经营服务的同时,延伸服务由阶段性变为全程性服务;从只提供政务服务到提供政策、市场、商贸配对等与投资者密切相关的服务。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