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林省对外科技合作锁定八大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1: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春十一月八日电(吴兆飞王宇)由于地缘因素和科技的互补性,吉林省与俄罗斯、日本、韩国等东北亚区域国家和部分欧洲国家间的高科技合作日益紧密,合作项目涉及生物制药、农业生态、高新技术、电子信息、新材料等八个领域。这是记者今日从吉林省科技厅获悉的。

  据吉林省科技厅国际合作处处长朴明爱介绍,多年来吉林省凭借特色的汽车装备制造

、生物制药、农产品、石油化工等产业结构优势和科技人才力量优势,一直吸引着俄罗斯、日本、韩国、蒙古、朝鲜等东北亚区域国家以及德国、乌克兰等科技强国前来寻求合作。据统计,仅二00一年至二00五年期间,吉林省列入国家政府间科技合作项目的就有五十三项。

  朴明爱举例说,吉林大学与乌克兰低温物理研究所联合开发的“干细胞生物学和干细胞研究及产业化”项目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三年内将完成治疗肝病干细胞制剂的临床试验。据专家预测,项目完成后,按年产五十万人份生产能力计算,可实现产值五十亿元人民币。

  目前中俄科技园、以及中国唯一的中俄暨独联体国家科技合作基地已落户吉林,中德科技合作基地和中韩科技合作基地也正在筹建中。

  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国才表示,科技创新对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日益明显,科研成果的转化有利于改变经济结构不合理、产业层次低、资源消耗高、环境污染等问题。吉林省还将大量寻求适应市场需要的实用性科研成果合作项目,并已确定了生物制药、农业生态、高新技术、电子信息、新材料、能源环保、生命科学、工程科学等八个国际科技合作重点项目领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