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近百城市携手无锡迎接全球服务业发展浪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1: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无锡十一月八日电 (洪晓红)世界城市服务业大会今天在美丽的太湖之宾无锡拉开帷幕。

  联合国、APEC、欧洲服务业联盟等国际机构高级官员、中国政府相关官员、海内外近百名城市市长及国际著名服务业企业五百多名嘉宾出席大会,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主席穆尼尔·阿克拉穆、联合国安南秘书长顾问丹尼尔·布伦南爵士、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在大

会开幕式上致辞。

  会议认为,从世界经济大格局看,世界工业文明先于服务业文明,世界各国服务业开放落后于工业。而越来越发达的制造业需要现代服务业的支持,以人为本的政府作为也需要优良的现代服务。由于世界各国存在着客观的差距,推进服务业的共同进步,已成为世界各国共同的需用和责任。

  据介绍,为期三天的世界城市服务业大会以迎接全球服务业发展浪潮为主题,就世界城市结盟与国际竞争、创建适合人居城市、现代物流与商贸、企业上市与金融服务、城市服务业发展与区域合作、现代旅游、文化创意等课题进行广泛探讨,谋求搭建世界城市服务业互动合作平台,开辟世界城市相互学习合作双赢的国际渠道,创造现代服务业的国际合作机会。

  据悉,本此大会将推出一百余个服务业项目,谋求国际国内合作。大会还将形成世界城市共同推进全球服务业发展的共识,并发表《世界城市服务业发展——无锡宣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