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漳州着手发掘莲花池山旧石器时代遗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2: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漳州十一月八日电(林瑞红)国家、省考古专家今日起陆续进驻漳州,对莲花池山旧石器时代遗址进行抢救性发掘。八至四万年前先人散落于此的小石器将重见天日。

  漳州市文管办负责人杨丽华介绍,此次发掘面积约两千平方米,野外作业时间约三个月,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尤玉柱、省考古队队长陈兆善领衔此次发掘。

  莲花池山旧石器时代遗址位于漳州市北郊,一九九0年曾进行过简单的试掘,那一次的试掘被认为是“闽台史前考古的重大发现”、“填补了福建省旧石器文化的空白”。我国著名的古人类学专家、“北京人之父”贾兰坡认为,这里发现的小石器独具特色,不仅以凹刃的居多,而且刃口多是特意修制出来的。

  当时,贾老推测,地表的的深处有可能埋藏着更古老的文化遗物,建议多注意当地的工程建设。十五年后的今天,遗址所在地被规划为“电子工贸园”,即将开工建设,文管部门决定配合基本建设进行抢救性发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