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医生林薇玲荣膺“21世纪世界女强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2:32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1月9日电 最新出版的《新闻周刊》评选出15名“21世纪世界女强人”,香港特区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林薇玲医生榜上有名。

  据香港媒体报道,林薇玲医生之所以入选,是因为她在香港非典时期和禽流感病毒肆虐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林薇玲1949年生于印尼,毕业于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医学院,结婚后定居香港,并于1981年进入香港卫生署工作。1988年,在医疗微生物学上卓有成就的林薇玲接任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病毒部主管至今。

  林薇玲在接受采访时说,自己最大的成就并非来自她个人,而是得益于她的小组。在禽流感和非典肆虐的艰辛岁月里,同事们没有一个人畏缩,也没有一个人请假,林薇玲对自己能在艰难日子中为社会作出贡献感到自豪。

  林薇玲说,病毒学这门学科永远在发展,永远有新学问等待发掘,这正是她喜欢这门学科的原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