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悉尼华侨华人欢迎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一行访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2:40 新华网

  中新社悉尼十一月八日电(记者王进昌)悉尼华侨华人今晚在悉尼威士汀酒店举办宴会,热烈欢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一行。

  当地华侨华人代表、澳大利亚华人团体协会主席吴昌茂在致欢迎词时表示,张德江一行的访问加强了澳大利亚联邦和新南威尔士州与中国广东省的友好合作与交往,促进了双方的经贸发展和科技交流,为澳中两国的繁荣昌盛和人民福祉做出了贡献。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总领事邱绍芳表示,张德江一行的访问必将进一步密切两国尤其是广东省与新州业已存在的良好关系,不断开拓互利合作的新途径。

  张德江率数百广东政府官员及企业界人士于今天在悉尼成功举行“二00五中国广东-澳大利亚经济技术贸易合作交流会”。张德江在晚宴上宣布,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天悉尼时间下午五点整,交流会已签订合同金额四十九亿八千八百万美元。他说,澳大利亚有几十万华侨华人,他们为澳大利亚社会发展做出了不可忽视的贡献,涌现出很多企业家和社会活动家,希望华侨华人遵守澳大利亚法律,融入当地社会,为澳大利亚发展做出贡献,为中澳友谊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澳大利亚影子内阁外交部长凯文·路德、新南威尔士州总理代表麦克唐纳等先后在宴会上发言,对张德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祝愿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傅莹等出席了欢迎晚宴。席间,来宾们欣赏了澳大利亚歌剧乐团艺术家们表演的精彩节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