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人全民学英语 英语教育成为一项新兴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3:54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1月9日电(记者来建强)越来越多的中国人不惜花费时间和大量金钱学习英语,英语教育在中国方兴未艾。专家认为,作为全球通用商业语言的英语在中国正成为一项巨大的新兴产业。

  目前,中国的英语教育市场呈现生机勃发的发展势头。据业内人士估计,全中国目前大约有3万所英语培训学校。瑞典教育机构EF Education2000年在中国开设了第

一家英语学校,目前中国已成为其最大的英语教学市场。该机构除了开设成人英语教育和面向企业的英语培训外,还开设了针对年轻人乃至低龄儿童的课程。

  而另一家势头正劲的英语教学机构English First在北京和上海之外采用授予特许经营权的模式运营,目前已经在28个省份开办70多家分校。

  在中国提供“华尔街英语”课程、学员数已达13000人的华尔街学院表示,预计今年的收入可达2700万美元,较2004年增长约29%。该公司首席执行长官蒂姆·丹尼尔斯预计中国将在3年内成为其最大的市场。

  中国最大的连锁英语教育机构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也透露,今年该集团将实现可观的利润,各项业务收入有望接近9000万美元。

  9年前还在北京一家电视台工作,并且连一句英文也不会说的孙震1998年创办了自己的公司。现在,孙震的公司在“洋话连篇”的品牌下推出了一系列产品,包括培训、图书和教学光盘。现在全国60家电视台可以看到“洋话连篇”的英语教学节目,覆盖面达全国300个城市。

  可以说,中国的英语教学目前正处于一个强势的社会化推广阶段。英语教学转向真正意义的社会推广,应该说始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末。这种变化可以体现在著名的英语教学机构新东方学校的发展历程上。

  1993年,俞敏洪开办了自己的第一所学校,命名“新东方”。第一批学生只有30人左右,但学校的名声很快传播开来,因为新东方的课堂非常好玩,大家学得很愉快。到1995年年底前已达到2万人。如今,新东方已成为中国最大的英语学校,在全国20个城市设有分校,拥有学生80万人。据俞敏洪称,新东方今年收入有望增长20%,达到人民币7亿元,公司净利润率为12%左右。在未来3至5年内,新东方将渗透到人口超过50万的所有城市。

  英语教育在中国有着肥沃的生长土壤。一向重视子女教育的父母们在孩子的英语学习上非常舍得投入。年轻人将学习英语作为找到好工作的必要条件,而对海外市场越来越重视的中国公司也鼓励员工学习英语。良好的英语水平也将为个人赢得更多的晋升机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