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组织工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今在沪奠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5:05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施捷)国家重大科技项目、上海市科教兴市重大产业科技攻关项目——“组织工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今天在本市闵行区紫竹科学园区隆重举行奠基典礼。

  这一投资1.2亿元、规划建设用地约2.5万平方米项目的启动,标志着上海市的组织工程产业开始进入到初步临床应用阶段,并将极大地提高我国对组织、器官损伤和功能衰竭等方面的治疗水准。

  “组织工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以曹谊林教授为首的技术研发团队为核心,以上海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中信泰富有限公司等风险投资公司为投资主体,联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上海组织工程研究与开发中心等7家单位组成股份制实体。曹谊林教授表示,“中心”将以组织工程研发、生产及其临床应用为主要目的,力争在短时间内实现组织工程的规模化、产业化,同时建成一家专门的“组织工程医院”。

  据悉,国家发改委和上海市政府长期以来一直对组织工程的基础研究与产业开发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扶持。早在1997年,市科委即对组织工程的科学研究给予重点立项与课题资助,成立了上海市组织工程重点实验室,这也是我国第一家组织工程专业实验室。2000年成立了上海市组织工程研究与开发中心,则进一步加快了组织工程从基础研究向产业开发的步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