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从严治警的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5:13 新民晚报

  钱勤发

  近闻海南省海口市公安局向社会承诺:交巡警违章,严惩不贷!这个承诺很有点分量,表明了海口公安机关从严治警的决心。

  从严治警对某一个警种下“猛药”,我还是头一回听说。也许是每一个大城市都遇到

了如何管理道路交通这道难题,而首当其冲的交巡警面对这道难题,理应在严肃执法的同时遵纪守法。

  多少年来,在市民百姓眼里,交巡警违章不算回事情。他们驾车闯红灯、压双黄线、逆向行驶、乱掉头、超速……谁也说不得他们违章,因为他们公务在身,市民百姓应予理解。问题是这类违章是否都是“因公违章”呢?当然不全是,至少不全是执行紧急任务。有些交巡警法权在握,无视交通法规,让人敢怒不敢言,背后头叫他们“娘舅”“爷叔”。看来,海口市公安局向社会承诺不是凭空臆想,而有着鲜明强烈的针对性。显然,交巡警(或是其他警种)违章不是海口一地的个别现象。

  在交通法规面前人人平等。市民百姓要遵守交通规则,交巡警也不例外,谁违章谁都得受罚。尽管,“严惩不贷”用词有点不妥,但海口公安机关从严治警的决心定能得到百姓的拥护。古时有“官居守法”一说,身为道路交通的指挥“官”——交巡警,理当成为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的模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