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安部:今年以来火灾情况出现“三降一遏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6: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9日电中国公安部今天就“119”消防主题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武和平介绍说,今年以来,火灾情况出现“三降一遏制”的情况。

  所谓“三降”,就是重特大火灾下降,农村火灾下降,高层建筑火灾大幅下降;“一遏制”指场所和住宅的火灾得到了充分遏制。

  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李世雄少将表示,今年的消防工作具体而言,有六个方面的成绩要加以肯定:

  一是统一思想,统一步调,统一行动。

  二是持续开展了整治火灾隐患的6个专项战役,有效地减少了致灾因素。包括两节、“两会”消防保卫战役;春季防火战役;人员密集场所、古建筑、学校、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战役;商场、市场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战役;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专项治理战役;今年8月份整治火灾隐患武汉现场会后开展的全国范围大规模整治政府挂牌督办的火灾隐患专项战役。

  三是推动政府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社会防控火灾的能力明显增强。

  四是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的“四进”活动,全民消防安全素质有了较大提高。

  五是坚持科技强警,消防工作现代化水平进一步提高。

  六是大力加强公安消防队伍建设,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战斗力显著增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