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人民银行预计今年货币供应量增幅约1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20: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9日电(记者顾钱江 江国成)中国人民银行9日发布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预计,2005年全年新增人民币贷款将达到2.3万亿到2.5万亿元左右,货币供应量增幅在17%左右。

  去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2005年货币信贷目标是,货币供应量增长15%,新增人民币贷款2.5万亿元。

  央行表示,四季度将继续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总量上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注意加强预调和微调。具体的货币政策取向有六方面:

  灵活运用货币政策工具组合,保持货币信贷合理增长;继续贯彻落实利率市场化的政策;发挥信贷政策在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及经济结构调整的作用;加快推动金融市场建设和金融工具创新;加快推进金融体制改革;促进国际收支平衡,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央行说,要研究并完善利率的形成和传导机制,加强对货币利率、民间借贷利率和存贷款利率相关体系的研究。逐步建立健全中央银行利率调控体系,提高中央银行对市场利率的引导能力。

  央行说,要研究支持扩大消费的金融措施,配合支持扩大内需的其他政策,研究增加消费信贷品种,推动商业银行拓展消费信贷的深度和广度。密切监测房地产调控政策效应和房地产市场变动情况,支持合理住房消费。央行表示,继续推进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改造,促进其转换经营机制,完善治理结构。加快推进存款保险制度建设。推进高风险金融机构市场退出工作,研究建立金融风险防范和化解的长效机制。

  央行说,要进一步增强市场供求在汇率形成中的基础性作用,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加快外汇市场建设,积极推出各类外汇衍生产品。继续改进外汇管理,进一步推动贸易投资便利化,规范和引导外汇资金流入,适当拓宽资本流出渠道。促进国际收支基本平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