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前三季度中央企业投资、生产、利润同步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21: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9日电(记者任芳)前三季度,169户中央企业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额6486亿元,同比增长18.9%;完成增加值14407.7亿元,增长23.5%;实现利润4637.9亿元,增长22.4%。

  根据国务院国资委9日公布的信息,前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多数集中在电力、石油石化、军工、矿业、机械、运输等国民经济薄弱环节,其中矿业企业完成投资额成倍增长,机械

企业投资增长五成。电信运营企业受3G牌照发放的不确定性影响,投资同比下降13.2%;房地产业、建筑业和建材工业按照宏观调控的要求,投资分别下降33.1%、5.9%和2.3%。

  生产方面,两大煤炭企业共生产原煤1.69亿吨,同比增长27.9%;七大发电企业共完成发电量7768.7亿千瓦时,增长21%;石油石化企业在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上涨的形势下,完成投资额1619.1亿元,生产原油1.52亿吨,分别增长18.0%和3.8%;水运、航运企业货物周转量分别增长18.1%和9.7%。

  前三季度,在国内钢材价格下跌的情况下,宝钢、鞍钢、武钢和攀钢四大钢铁企业及时调整产品结构,产量同比仅增长5.2%,但销售收入增长达19.6%,单位产量附加值明显提高。中央建筑企业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大幅提高,销售收入增长30.2%,实现利润增长39.4%。

  同时,中央企业加强了与银行的合作。据不完全统计,1至9月,中央企业通过与银行签订金融合作协议的方式,从银行累计获得1588亿元和60亿美元的授信额度,并签署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在市场体系建设、金融产品创新、实业投资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