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市场农药抽检两成质量不合格 问题依然不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22:06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1月9日电(丁文杰、李一平)农业部农药检定所对15个省的农药执法检查结果显示,农药市场产品有两成质量不合格。

  农业部农药检定所所长李光英在此间召开的第21届全国植保信息交流暨农药械交易会上说,今年,农业部农药检定所针对近两年农药市场产品质量下滑和标签合格率徘徊不前的情况,组织全国农药管理机构采取了一系列以提高产品质量和规范标签管理为重点的农药专

项治理措施。应该说目前农药市场的秩序渐趋好转,仅从今年组织开展的15个农药生产使用大省的农药执法交叉检查情况看,市场产品质量合格率达到80.3%,标签合格率达到59.7%,分别比去年提高了8.3%和11.5%。

  从抽查情况看,我国农药问题依然不少,一是生产与销售假冒伪劣农药;二是销售国家和当地政府明令禁止使用的农药;三是擅自修改农药标签,扩大农药的使用范围和防治对象;四是销售过期失效的农药;五是生产和销售已撤消登记的农药;六是套用生产厂家的各类登记证号或假造各类证号;七是经销商未取得农药经营许可证。

  李光英表示,下一步,农业部将继续加大对违法登记证的查处力度,重点开展三项工作,一是强化市场执法交叉检查,继续坚持“三统一”原则,即统一交叉检查内容,统一检查时间,统一制定标准,并将抽查结果向社会公布;二是继续加大对违法产品登记证的吊销力度,目前,农业部正在对130多个涉及质量问题的产品,进行立案调查,对违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的,将坚决依法吊销该产品的登记证;三是尽快完成全国标签电子档案的建立和对外公布工作,强化社会监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