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罗湖将党报党刊发行变成常态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22:18 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11月9日电今天(9日)下午,在深圳市罗湖区2006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上,区委书记刘学强表示:抓人民日报等党报党刊的发行工作,要形成制度,变成习惯,取消区年度发行工作会,改用一套科学健全的制度,来保证这项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完成。

  刘书记代表区委、区政府讲话。他说,做党报党刊的发行工作要形成一个完整的制度,要变成大家自觉的行为。对我们的各级部门来说,就是“必须”,就是“应该”,而不是

“也许”,也不是“如果”。将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落到实处,是建设法制型、服务型政府的需要,也是大家自身工作的要求。不看报不读书的人,是不能干好公务员的。党报党刊也在起变化,大家要从看报看书中真正受益。

  刘书记在发言中明确要求:从明年开始,罗湖区不用开会,以区委区政府办下文为准,大家要严格执行。这是常态的工作,是年年的任务,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全区用制度来约束,以指令性为准,节省开会成本,避免老调重弹。这种新做法,既能节约多方面的人力物力成本,又对具体执行人员自觉完成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会的各界人员均热烈鼓掌表示赞成。

  深圳站站长胡谋同志,对罗湖全区上下多年来为党报党刊的发行所做的辛苦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市委宣传部的领导强调,要将人民日报等的发行工作作为“责任风暴”其中的一项内容。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但也离不开各位大量细致的努力。今年深圳站在人民日报上发表报道罗湖的文章有7篇,相关文章10来篇;发表内参2篇,涉及内参近10篇;在子报子刊发表近50篇,网络报道100余篇。《人民日报》正在改版,基层上版机会更多。欢迎大家提供更多的经验做法和更丰富的新闻素材。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军说,多年来在没有自办报纸的情况下,罗湖区各行各业的工作和经验能及时地反映出去,靠的就是党报党刊的大力支持。罗湖区委副书记钟荫腾表示,要穷尽办法,穷尽招数,用尽政策,争取超额完成2006年度中央党报党刊的发行工作。抓好党报党刊的发行工作,是建设“和谐罗湖、效益罗湖”的需要。

  会间,罗湖区委向与会单位下达了征订任务,并要求按市里统一精神、重新采用订阅卡制度。全区各基层党委、工委,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处以上等单位的负责同志,以及《求是》杂志、经济日报、光明日报驻站站长等,共近百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琦主持。(田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