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饰品回潮销量压过铂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井楠、实习生于梦江摄影报道)虽然近日国际金价遭遇了短时下挫,却难以打消市民投资黄金产品的热情。近期金饰市场热点不断,金摆件工艺品、金币受到空前追捧,特色金首饰再次“回潮”。

  黄金饰品销量压过铂金

  要问近期金饰市场什么变化最大,除了金价高涨之外,就是黄金产品的热销,珠宝商家的零售柜台越来越多的位置被黄金工艺品所占据,种类也越来越丰富多样。据王府井百货的黄金柜台经理介绍,市民对于高技术含量的黄金工艺品越来越青睐,尤其是那些造型上具有民族特色、设计上有创新、价格在5万元以下的足金小型摆件。各金饰制造公司也投顾客所好,大幅增加了出品种类与数量。

  同时,9月以来,伴随着国际金价上涨,设计新颖、前卫的黄金首饰也出现了销售“回潮”现象,这是自从铂金首饰盛行后,多年未遇的现象。六福珠宝天河分店的销售人员介绍说,三个月内该店的黄金首饰销售同比增长了15%以上,使得黄金首饰的销量由占销售总额的四成突然增加到了五六成。周大福珠宝与广州百货的反应也类似,其黄金首饰、黄金摆件与铂金首饰的销售本来是平分秋色,但由于前两项增长迅速,如今铂金首饰的销量占比反而降到了不到两成。

  熊猫金币价格涨幅达18

  %广东省黄金公司介绍,黄金摆件因工艺设计的不同而价格有所差异,平均利润率远高于普通黄金首饰,目前的广州零售市场上,每克工艺品的价格在185元~230元之间。小型金摆件多以实物总价来标价,因为总价较低、贮存便利受到了市场追捧,目前也是金饰市场上价格最高的品种,近日涨价幅度比较有限,只有2%~3%。而“电铸”金工艺品与大型摆件还是使用“每克标价”、“价费分离”原则,每克价格与首饰价格相同,另加30元到50元的加工费,近日总价格上涨了3%左右。首饰价格则三个月内普遍上升了5元~7元,上涨4%左右。

  另外,由广州珠宝零售商代理的金币价格近日也大幅度上涨,上半年与下半年平均差价幅度居然超过了13%,高于国际金价的上涨幅度。如上半年售价6800元~6900元的熊猫金币全套涨到8200元,涨幅超过18%。

  狗年金条受到热捧

  与此同时,狗年贺岁金条于昨日在北京首发销售;今日起在全国其他地区配额发售。今年的“狗年贺岁”金条成色均为99.99%,正面为“哮天神犬”图。

  据悉,狗年生肖贺岁金条在北京菜百公司正式销售价格每克135元,近千名顾客进行了预订,预订的金条已经达到了八百多公斤。

  记者从广州市唯一的狗年生肖金条代理商东山百货处得知,今天广州发售的狗年金条分为50克、100克、200克、500克与1000克五个重量级,每克价格为158元。几天前,已经有不少顾客做了提前预订工作,预计将与往年一样热销。

  广东省黄金公司黄金交易部朱志刚认为,对生肖金条的追捧来源于黄金价格持续走高,当然,权威机构发行的带有深厚中国传统文化韵味的黄金产品,也比较容易受到市场的肯定。但是,生肖金条发行量每年都在大幅增加,狗年贺岁金条全国限量发行2.49吨。而羊年、猴年金条的发行量都是1.25吨,普通投资者是否有必要跟风炒作值得三思而后行。
黄金饰品回潮销量压过铂金(组图)
黄金饰品回潮销量压过铂金(组图)
(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