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每年培训九千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09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范国忠)上海船舶工业公司工会围绕企业经济中心积极作为,把提高职工素质作为工会的重点工作,全力推进全系统4万多名职工参与“四个一流”的职工队伍建设。近两年来,每年全系统参加技术练兵技术比武活动的职工超过2700人次、参加职工技术培训的近9400人次。

  船舶工业的快速发展,需要大量的高素质职工参与。上海船舶工业公司工会发挥自

身优势,运用各种形式和载体,周密组织推进以“勤于奉献,争做一流的产业工人;爱岗敬业,追求一流的技术水平;顽强拼搏,干出一流的工作业绩;开拓创新,创造一流的工作效率”为内容的职工素质工程建设。近年来,该公司工会进一步完善“培训、练兵、比武、晋级”四位一体的素质工程工作机制,花大力气开展了多工种的技术比武活动,如计算机辅助造船设计和办公自动化电脑操作大赛、车工、船舶管系工比赛等,为各个工种、各种层次的职工技能提高搭建舞台。

  外高桥船厂工会开展了职工参与经营策略的“头脑风暴”活动,使公司生产总量不断提升,职工工作效率不断提高。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造船事业部船体车间技术管理科是生产一线的管理班组,该班组以技术创新为导向,努力创建生产一线学习型、管理型和智能型班组。

  据统计,仅去年上海船舶工业公司技术工人通过培训,拥有两张以上技能证书的职工就达475人,技能晋升一级的达506人,新增高级工430名、工人技师45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