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存在重大消防隐患 段祺瑞执政府旧址被挂牌警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10 中国新闻网
存在重大消防隐患段祺瑞执政府旧址被挂牌警示(图)
  中新网11月10日电据新京报报道,昨日9时许,北京市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段祺瑞执政府旧址2号楼被悬挂上“重大火灾隐患公告牌”。这个曾发生“三·一八”惨案并造成刘和珍君牺牲的地方,近年来因住人而存在重大消防隐患,成为北京市消防局首批重点挂牌督办的对象。

  当天,市消防局还对福绥境大楼等存有重大消防隐患的单位进行了挂牌。

  据北京市消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段祺瑞执政府旧址里2、3、4号楼内现住居民105户(人民大学75户,教育部30户)。由于是古建筑,楼体为砖木结构,其耐火等级低,加之居民在楼道内使用液化石油气烧水做饭,不仅用火存在严重危险,安全疏散通道也被占用堵塞。东城消防监督处先后对此处的产权单位,8次下发重大火灾隐患限期整改通知书,2次下发重大火险隐患急需整改函。

  北京市消防局防火部高级工程师赵克伟说,挂牌督办除了要继续加快整改之外,更是警示居民在整改期间要注意用火、用电等消防安全。

  据悉,今后凡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消防机构会在其醒目位置悬挂“重大火灾隐患提示牌”,并在媒体或互联网上以公告等形式挂牌督办。(汤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