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16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兰州11月9日电(记者徐京跃、宋常青)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近日在甘肃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重要作用,继续推进西部大开发,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

  11月7日至9日,贾庆林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在甘肃省委书

记苏荣等陪同下,来到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兰州石油化工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调查研究。调研期间,贾庆林听取了甘肃省委、省政府的工作汇报,对甘肃省近年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甘肃各级干部群众保持和发扬不甘落后、奋起直追的勇气,艰苦创业、顽强拼搏的精神,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作风,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的征程上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

  贾庆林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人民的一件大事。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关键是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牢牢把握发展机遇,积极创造发展条件,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转入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轨道。我们要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努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从甘肃的实际出发,大力发展特色经济,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大力推进农村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要加快扶贫开发的步伐,继续实施“整村推进”扶贫计划,调动全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帮困,努力帮助贫困地区群众改善生产生活条件。要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要坚持从解决群众最关心的现实问题入手,扎扎实实地做好促进和谐的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进一步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坚决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国家统一。

  贾庆林强调,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是一项重大战略任务。要按照五中全会的要求,确立企业技术创新和科技投入的主体地位,健全政府支持、企业主导、产学研结合的技术研究和开发体系,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努力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科技创新之路。

  贾庆林指出,统一战线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也是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要法宝。各级党委要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统战和政协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领导,及时研究、统筹解决统战和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推动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富有成效地开展工作。各级政协组织和统战部门要全面把握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工作的方针原则和基本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创新工作方法,拓宽工作领域,为实现“十一五”规划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人民日报》(2005年11月10日第一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