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胡锦涛出席“盛世华章”故宫文物展开幕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16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伦敦11月9日电记者马小宁、施晓慧报道:国家主席胡锦涛9日下午同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伦敦的皇家艺术学院出席了“盛世华章”故宫文物展开幕式。

  当地时间15时10分左右,胡锦涛和夫人刘永清来到皇家艺术学院,受到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丈夫菲利浦亲王的迎接。

  胡锦涛主席同伊丽莎白二世女王为文物展开幕剪彩。剪彩后,胡锦涛主席和伊丽莎白二世女王一起参观了文物展。女王在参观过程中,对文物珍品丰富的艺术及文化内涵表示赞叹。

  开幕式上,皇家艺术学院和故宫博物院负责人先后致辞,感谢胡锦涛主席和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出席开幕式,并指出这次“盛世华章”故宫文物展的举行将促进中英两国的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

  “盛世华章”故宫文物展,精选了清代康熙、雍正、乾隆时期的艺术珍品。本次展览的有书画、玉器、青铜器、瓷器、漆器、织绣、家具、西洋仪器等约400件珍品,其中许多是首次在中国境外展出。这次文物展将于明年4月结束。

  《人民日报》(2005年11月10日第一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