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桂兰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17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1月9日讯记者崔士鑫、石国胜报道:金桂兰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小礼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亲切会见了金桂兰和报告团全体成员并讲话,希望广大政法干警以金桂兰同志为榜样,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与肩负的责任,永远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强化执法为民意识,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公正、高效、文明的法治保障。

  金桂兰同志是黑龙江省宁安市人民法院东京城人民法庭审判员。作为基层共产党员和人民法官的杰出代表,金桂兰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司法为民要求,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崇高的职业道德,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连日来,金桂兰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

  罗干在讲话中指出,金桂兰同志是新时期共产党员和人民法官的杰出代表。各级人民法院要立即掀起向金桂兰同志学习的高潮,进一步巩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深入推进“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专项整改活动,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以高度的事业心和强烈的责任感,推动法院工作和队伍建设不断向前发展。广大党员、政法干警要以金桂兰同志为榜样,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永远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实际行动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要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强化执法为民意识,通过自己的辛勤工作,把人民群众的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要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与肩负的责任,不断提高对敌斗争、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打击预防犯罪、驾驭治安局势的能力,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严格公正执法、保障社会公平正义的能力,服务经济建设、促进改革发展的能力。

  罗干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承前启后的重要时期。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研究“十一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给政法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全面推进政法工作和队伍建设,确保重要战略机遇期社会政治大局的稳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参加了会见并出席报告会。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为金桂兰颁发了“全国模范法官”的奖章和证书。

  报告会上,宁安市人民法院东京城人民法庭庭长张龙泉,宁安市东京城镇离退休干部刘艳君,牡丹江师范学院保卫处民警、金桂兰同志的丈夫李永春,分别用自己的所见所闻和亲身感受,从不同角度展示了金桂兰同志的先进事迹。金桂兰则以《崇高的事业无悔的追求》为题,向听众报告了她十多年的司法工作心得。金桂兰同志牢记宗旨、司法为民的理想信念,公正司法、不徇私情的职业操守,调解审判结合、化干戈为玉帛的职业本领,清正廉洁、意志坚定的高尚品格,深深打动着现场每一个人,许多人不禁热泪盈眶。

  报告会由中宣部、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最高人民法院和黑龙江省委联合举办。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和黑龙江省负责人,首都政法系统干警代表和各界干部群众700多人聆听了报告。

  《人民日报》(2005年11月10日第一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