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唐家璇会见英国副首相普雷斯科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18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伦敦11月8日电记者马小宁、施晓慧报道:正在陪同国家主席胡锦涛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的国务委员唐家璇8日下午会见了英国副首相普雷斯科特,双方就中英双边关系小组工作交换看法。双方还共同出席了“中国、欧盟与全球化研讨会”开幕式,并签署了《中英可持续发展高级别对话机制联合声明》。

  唐家璇在会见中表示,中英双边关系小组成立以来,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成

为推动双方关系发展的重要平台。随着两国关系的深入发展,双边关系小组应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尽早确定在有关领域的合作框架,并不断开拓思路,使小组工作走在两国关系的前面。普雷斯科特赞同上述看法,强调英中关系发展迅速,双边关系小组应努力开展工作,探讨新的合作领域。

  在欧洲改革中心和中国社会科学院联合举办的“中国、欧盟与全球化研讨会”开幕式致辞中,唐家璇指出,应对全球化的挑战应坚持走多边合作道路,坚持以共同发展为目标,努力维护世界的多样性。他强调,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中国的发展对世界是机遇而不是威胁。中欧应加强对话与协调,健全完善危机管理机制,妥善处理有关问题,扩大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和民间往来,共同应对全球化挑战。普雷斯科特在致辞中积极评价中国经济发展为欧洲国家带来的难得机遇。

  随后,唐家璇和普雷斯科特分别代表本国政府签署了《中英可持续发展高级别对话机制联合声明》。唐家璇强调,中英在实现可持续发展领域有许多共同点,今天启动的对话机制意义重大,开展务实合作对两国人民有利,也有利于推进世界的共同发展和繁荣。

  《人民日报》(2005年11月10日第三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