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切实维护广大劳动者合法权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20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广州11月9日电记者王比学报道:今天,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铁映率全国人大常委会劳动法执法检查组在广州听取了广东省贯彻实施劳动法的情况汇报。

  李铁映肯定了广东省贯彻实施劳动法所取得的成效。他说,随着我国工业化、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农村劳动力大量转移,外地劳动者不断流入发达地区,从而使这些地方的劳动力结构、劳动关系日趋复杂。他希望广东省在保护外地劳动者合法权益方面,结合本地实

际,积极探索工作思路、机制和措施,包括出台一些地方法规,努力成为全国贯彻劳动法的典范。

  李铁映强调,贯彻实施劳动法,各级政府责任重大。要切实树立依法行政的观念,决不能靠牺牲广大劳动者的权益,换取一时的经济发展,要切实维护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劳动法贯彻得越好,劳动关系越合理、合法、和谐,投资环境才越好,也才能真正实现经济持续发展和社会和谐。针对当前普遍存在的拖欠工资、欠交社会保险费的现象,李铁映指出,任何企业都没有理由欠薪欠保。以拖欠劳动者工资和社会保险费作为谋利的手段,是违法行为。各级劳动行政主管部门必须依法严肃查处,并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杜绝欠薪欠保的发生。

  全国人大常委会劳动法检查组在广东期间,听取了广东省和广州市等有关部门贯彻实施劳动法、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的情况汇报,检查组还将赴东莞、佛山、深圳等地实地考察职工的工作条件和生活设施。

  《人民日报》(2005年11月10日第四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