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亚经济论坛四个分会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24 人民网-人民日报

  (一)旅游合作会议:会议将吸引本地区旅游界的政府官员和企业代表以及相关国际组织共同探讨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形成突破,让旅游成为本地区经贸合作的推动机。

  (二)市长圆桌会议:上海合作组织已经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即在实现贸易投资便利化的基础上建立自由贸易区。城市无疑会在这一目标的实现过程中发挥主导作用,以推动中国西部和其他中亚国家间在包括城市在内的地方政府层次上的交流与合作。

  (三)能源合作会议:旨在中亚主要能源供应国和东北亚能源进口国之间建立起对话渠道,是中亚地区在海湾“世界油库”协调配合,更好地满足亚洲国家的油气需求(尤其是东亚的中国、日本和韩国)。

  (四)金融合作会议:目前由于信用、风险担保等原因,本地区基础设施投入严重不足,为此,联合国亚太经社理事会一直在策划发动成立一个欧亚发展基金,以推动本地区基础设施建设。

  《人民日报》(2005年11月10日第十四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