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府井广场鸽全停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29 北京晨报

  本市鸽子实施圈养

  ■防“禽流”行动

  目前,全市各公共场所的广场鸽、观赏鸽已全部停飞圈养。城管部门表示,如果市民发现有饲养活禽、擅放鸽子的行为,可拨打24小时开通的96310热线进行举报,城

管执法部门将在第一时间对此类问题进行查处。

  日前,全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机关出动执法人员3500余人次,执法车辆500余台次,对全市信鸽饲养户进行了法规宣传、对我市主要大街进行了巡查。目前,全市各公共场所的广场鸽、观赏鸽已全部停飞圈养,各区(县)也未发现信鸽放飞活动。

  曾在王府井大街教堂前自由放飞的150多只野鸽子,现已由王府井地区建管办派专人进行看护,并定期喷洒消毒药品。什刹海后海的50只野鸭,也已在岛上进行圈养,定期进行外部消毒。

  晨报记者 白明辉

  又讯(首席记者 杨玉峰)近日,北京市林政稽查大队联合北京野生动物保护站、北京工商管理局等单位对北京市多家鸟市进行执法检查,当场查获了12种野鸟,共计109只。

  检查人员对石景山区的玉泉路花鸟市场、丰业红市场及西城区的官园花鸟市场的鸟类交易情况进行了复查。鸟市现已鸟笼空空,前来购买鸟食的人也屈指可数。鸟市商家表示,自7日市政府下达全市鸟市暂停经营的通知后,他们就停止了相关的鸟类交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