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冬将比去冬暖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29 北京晨报

  专家预测:平均气温为-2℃到-3℃

  晨报讯(记者 王大鹏)本市今年冬季的平均气温将在-2℃到-3℃,接近常年平均水平(-2.7℃),但是比去年同期略偏高。昨天,记者在市气象局举行的“气象与冬季供暖节能座谈会”上了解到了关于今年冬天气候状况的最新预测。

  据介绍,除了2004至2005年的冬季气温正常外,今年春、夏、秋(9至10月份)季的气温都较常年偏高,而且夏季和秋季气温比常年、近10年平均值、去年同期都要高。

  据预测,今年冬天(2005年12月到2006年2月)本市的降水量为8毫米到12毫米,比常年的降水量(9.6毫米)略偏多;平均气温-2℃到-3℃,接近常年(-2.7℃),但比去年同期略偏高。其中,12月、明年1、2月的预报平均气温值分别为-1℃到-2℃、-4℃到-5℃、-1℃到-2℃。

  今年,本市专业气象台将继续提供供暖气象指数,为各个供暖单位和企业提供未来一到两天的供暖气象指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