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丝路冰雪游推介活动分别在海口深圳南昌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32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日报通讯员师轩2005-11-10)

  “去新疆滑冰玩雪完全可以放心,因为我们的雪场不仅设施好,而且有教练陪练,门票里都含保险!”11月1日,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风情游推介团团长和宜明向海南省有关旅游业这样介绍。

  11月1日至6日,乌市推介团分别在海口、深圳、南昌开展了推介活动。海南省是此次推介的第4站。在海口市,参加推介会的当地旅游企业和媒体纷纷表示了身在热带的海南人对新疆冰雪的向往。除滑雪安全问题外,海南人较为关心冰雪旅游的线路安排和服务质量。和宜明也一一作了介绍。

  海口市副市长刘庆声盛赞乌鲁木齐推介冰雪游的执着精神。他认为,海南是热带岛屿,海南人几乎没有见过雪,这样就形成与新疆的巨大差异,双方互补性很强。他呼吁两地旅游企业加强合作,多向新疆输送冬季客流。

  圆满结束在海南的推介后,11月5日推介团又马不停蹄地奔赴深圳,展开了推介。“很多人在给朋友介绍新疆旅游时总是说,七八九这三个月去新疆玩最好!这其实是一种误导!因为新疆每个季节都有特色,尤其是冬季,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北国风光,是最值得南方朋友流连的景观。”推介团团长和宜明在深圳向当地旅游企业阐述了新疆冰雪旅游的神奇。

  亚洲最大的风力发电站、十里盐湖、野生动物园这些冰雪游的附带产品,令深圳旅游业界十分感兴趣。一位多次去过新疆的当地旅行社老总说:“每年去新疆,都感到旅游线路在不断丰富,内容越来越多。说明新疆的旅游已经日趋成熟。”他建议,是否可以为南方游客提供更多的参与性活动,比如组织游客去吐鲁番时,加上自制葡萄酒项目,因为新疆是葡萄之乡,人们对酿造葡萄酒充满好奇。深圳航空公司同乌市旅游局以及疆内五家旅行社签订了航空票价不高于5折优惠的协议。

  11月6日,推介团来到历史名城江西省省会南昌,首次在这里推介丝路冰雪游。

  推介团团长和宜明说,南昌曾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前沿,两座城市在开展红色旅游方面具有很强的互补性。他热情邀请南昌旅游界今年冬季组团来乌鲁木齐体验冰雪风情,并感受一番陈潭秋、毛泽民等革命先烈在边疆奋斗的历程。

  据了解,近年来新疆成为江西人尤其是南昌市民在国内旅游的首选。因南昌至乌鲁木齐目前尚未直航,南昌铁旅组团中心负责人陈兰说,2003年8月,他们曾组织了第一趟400多人去新疆旅游的专列,游客回来后反映很好,此后每年都有专列发往新疆,今年6月、8月、9月已经发了三趟,总人数是1800多人。以目前这种强劲的势头,冬季组团去新疆,前景应该很好。

  推介团成员阿勒泰地区旅游局副局长雍容说,内地、沿海的游客对阿勒泰的冬季旅游还知之甚少,阿勒泰冬季旅游起步较晚,因此宣传推介任重而道远,但冬季旅游事业前途光明。:

  (责任编辑:高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