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过六十不服老老太学踩滑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3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戴伟龙李廷振通讯员徐世光

  宁波晚报讯“我觉得脚一滑,人就摔倒在路边了。”昨天晚上7点左右,64岁的张阿姨在中山广场学踩滑板车,谁知才滑了几分钟就摔倒了,造成右手骨折。

  别看已经年过六十,张阿姨的心态还很年轻,喜欢接触新鲜事物。半个月前,她收

拾房间时发现了孙子放假时留下的滑板车,感到很好奇,于是自己摸索着学习起来。“一开始有点不敢,但是踩着踩着也就会了,有时候在小区里踩踩,还挺顺利的。”尽管此举遭到老伴的反对,但张阿姨还是一发不可收拾,干脆到中山广场去练习踩滑板车了。

  昨天晚上,尽管白天下的雨让路面湿滑不已,张阿姨还是来到中山广场踩起了滑板车。滑着滑着,前面出现了一个10来岁的孩子,朝着张阿姨走来。“我以为他会避开,哪知道还有几米远时他忽然站住不动了,我马上换方向,脚底一滑,人就摔下来了。”张阿姨说,倒地后,她感到右手钻心般的疼痛,心想可能伤得不轻了。

  在热心人的帮助下,张阿姨用手机通知了家人,她的两个儿子匆匆赶来,准备将她送往医院。这时正好有一辆警车经过,民警热心地将她接上了车。到医院后,医生说,她的右手骨折了。尽管这样,张阿姨还不愿意放弃踩滑板车,她对两个埋怨她的儿子说:“你们都说我这么大年纪了,干嘛还玩小孩子玩的东西。话可不能这么说,滑板车可以锻炼身体,有什么不好的呀。”看来,老太太的决心还不打算改变呢。

  边上的一位老人笑着说,喜欢接触新鲜事物是好事,但要特别谨慎。老年人无论精力、反应能力都远不如年轻人,安全绝对要放在第一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