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展开流感疫苗注射计划 九成家禽从业者愿打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0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禽流感不仅让市民胆战心惊,家禽从业员也加倍提高警惕,香港鸡贩商会指出,预计将有九成家禽从业员愿意接受注射,相对往年增加两至三成。

  香港医管局日前展开流感疫苗注射计划,为八类高危人士免费注射,其中包括经常与鸡有“亲密接触”的家禽从业员及从事屠宰家禽工作的人士。

  港九新界家禽批发零售商会主席黄伟泉表示,根据往年经验,家禽从业员注射疫苗的意识颇低,打针的人较少。但随着有微生物学家指出,注射流感疫苗可以减低洗牌效应,“业界对自己的健康开始谨慎起来,打了针当是给市民一个信心。”

  他称,业界九日开始收到特区政府的打针通知,估计全港二千六百多名家禽从业员中,逾九成人会愿意注射,比较往年高出两至三成,预期这个月内会完成注射。

  鸡只方面,渔护署早前免费为饲养二十只以下家禽饲养户的鸡只注射预防禽流感的疫苗,已注射的鸡只会绑上编有号码的胶带,个半月后再作加强注射。截至九日,已有99名市民等候安排为鸡只注射,渔护署已处理其中43宗个案。

  新界养鸡同业会副理事长李良骥则说,旗下鸡场的家禽早已注射疫苗,每一批鸡有60只“哨兵鸡”接受渔护署监察,“只要不寻常地死去,我们会实时知道,一定会全面监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