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虹证实将入主美菱 意在战略扩张品牌整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0日电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备受关注的四川长虹收购美菱电器传闻,被9日四川长虹公布的重大事项提示性公告证实。

  四川长虹公告称:11月6日,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与广东格林柯尔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美菱电器股份转让协议书》正式文本。根据股份转让协议的约定,格林柯尔将其持有的合肥美菱股份有限公司境内法人股82852683股(占该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20.03%

)转让给四川长虹。转让价款上限为14500万元,最终转让价款待双方共同聘请的专业审计机构对美菱电器进行审计后确定。

  根据相关法规规定,除股权转让协议中规定的生效条件外,股权转让双方还需相关部门对收购报告书进一步审查,未被提出异议后方可实施。至此,坊间盛传已久的长虹收购美菱事件正式拉开帷幕。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长虹收购美菱的实质不在于产能的提高和及时盈利,而在于战略扩张和品牌、文化的整合。

  自2004年7月以来,四川长虹就十分清晰地在三个方面谋求突破:一是在产业的终端层面上由传统的家电企业向3C(信息家电、通讯、IT)转移;二是向内容提供商和服务商靠拢;三是向产业上游的关键器件转移,进入软件、集成电路的设计开发领域。同时,四川长虹在“白电”领域也显示出高速扩张的势头。

  四川长虹有关人士表示,长虹收购美菱进军冰箱行业,正是落脚到以空调为主打的白电产业链上。空调与冰箱同在一个产业链,上游的原材料采购和下游的产品销售都可以实现资源共享。凭借长虹遍及全国的30000余个营销网络和8000余个服务网络,充分利用长虹在彩电、空调和数码等产品领域的强大渠道优势,美菱电器营销和服务渠道将得以迅速扩张,并全面提升其产品档次和服务形象,拓宽市场。

  据四川长虹财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长虹品牌价值高达398亿元,公司负债率为33%,现金流为正,超过10亿元,净资产近100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