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近淡季宝山区域低价揽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4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宏涛)沪上楼市在经历了上个月的成交升量后,开发商纷纷期待着“银十”的出色表现。但当月交易并无大的放量,如今有七成的楼盘打着“开盘特价”或者“回馈业主”的旗号降价,但真正带来成交的仅占二成。因为在大片降价声中,购房者的挑选余地更大了,大部分购房者在等着房价触底后方肯出手。可见,一味地降价对成交已没有太大带动效应了。

  据中国房地产(上海)典型住宅指数系统办公室的数据显示,近期新房成交主要集中在配套商品房以及中低价普通商品房,高档住宅的成交量在经历了一个月的放量后,10月份又有所减量。另外二房成为近期市场的宠儿,成交面积环比增加20%,紧凑房型在受欢迎的同时,面积偏大的房型成交量萎缩,环比减少2%。10月份,新房供应量环比增长22%,全市仅有两个区的新房供应量萎缩。其中以宝山、虹口、闸北三区为代表,平均增幅达到38%。8月底全市住宅供应量的排名是浦东、闵行、松江,9月底全市住宅供应量排名是浦东、宝山、闵行,三个区供应量的增长比率分别为6%、44%、12%。10月份浦东新区供应放量主要集中在三林北蔡、金桥源深、世纪公园板块,宝山区供应放量主要集中在淞南高境、庙行通河、罗店板块,闵行区供应放量主要集中在春申、莘庄、古美颛桥板块。

  从成交方面来看,10月份每周新房成交量约为3400套,环比增加15%,其中浦东、闵行、宝山、松江、南汇一直列于每周交易排名前五名。若按环线分析10月份新房成交,成交量集中于外环以外区域,占据总成交量的57%,但增长幅度减少2%。10月26日至10月31日成为10月份成交最出色的一周,住宅类房源成交套数为4137套,成交面积约为440000平方米。该周宝山区的成交量突破900套,环比前一周竟增加了80%,超出成交大户浦东新区近半,原因是宝山区域包括美兰湖颐景园、顺驰美兰湖、大华梧桐城邦等楼盘用平实的价格吸引消费者,导致交易量突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