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挑战杯”下周在复旦大学开幕成果只推介不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4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吴华)世界上最小的电池、可以用两只“脚”溜冰的机器人———下周六,第九届“挑战杯”飞利浦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将在复旦大学开幕,来自内地及港澳台地区的700余位参赛选手将携自己的创新作品展开高峰对决。

  记者从昨天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本届“挑战杯”终审决赛将包括来自内地265所高校和18所港澳台高校的共701件作品,是迄今为止参赛高校最多,参赛作品最多的一届比赛

。此外,台湾地区高校也首次组团参加本次竞赛,7所台湾高校将带来13件作品。

  为了让社会各界了解大学生创新成果,大赛期间,组织方还将用一天时间公开展示参赛作品,并举办创新人才推介会,向社会各界推介创新人才和他们的成果。

  大赛秘书长、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陈立民表示:“往常的比赛中会设置学生参赛成果拍卖会,但商家感兴趣的是比较成熟、马上就可以赚钱的产品,很多学生产品并不符合。上届‘挑战杯’的拍卖会成交金额只有50多万,因此,我们这次不设拍卖,改用推介会,旨在让社会了解这些成果,也鼓励企业将来进一步对其进行孵化。”

  据悉,“挑战杯”大赛的竞赛项目共分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学术论文和调查报告、科技发明制作类3个类别,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术科技的“奥林匹克”盛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