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狗年贺岁金条开卖即热今年品种增加价格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4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刘昕璐)由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的“狗年贺岁金条”昨天在北京首发,今天起将在上海等地的特约经销网点实物发售。从本市各大金店的预订情况来看,大有热卖之势。

  据记者了解,金条正面是一幅“哮天神犬”图,体现中国传统文化中“忠义敏信”的神力与善意,背面有出厂标识、防伪标志及金条号码,并配防伪功能的鉴定证书。上海金

币公司透露,结合消费者对贺岁产品的不同需求,今年在品种上还增加了20克和10克的贺岁金钱、金牌和系列的白银贺岁产品。老庙黄金、亚一金店、老凤祥银楼等沪上几家老牌金店也在11月份推出了自家的“贺岁金条”。

  老庙黄金相关人士介绍,“规格多选择余地大的贺岁金条一年就一次,跟生肖挂钩,有特别的纪念意义,一直比较抢手。本周每天都接到10多个咨询、预订金条的电话。”

  从各大金店预订情况看出,“贺岁金条”除了受商务客、专业投资客的追捧,今年还出现了不少年轻的“白领购金族”。据分析,这是因为投资手段的日益增多,黄金投资的避险功能也被越来越多的认可。“我买金条肯定不是为了送礼,买一些小规格的贺岁金条纯粹是一种理财手段。”在房产公司担当法律顾问的卫先生说道。

  据了解,由于金价上涨,即便购买一个10克的贺岁金条,价格也在1300-1400元,但不少金店仍很看好岁末市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