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洋山深水港作开港前最后冲刺将全面建成港区综合服务公共信息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4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高玲)在洋山深水港区即将开港之际,昨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组对上海港进行调研,记者了解到,洋山深水港区的开港准备工作正在有序地推进中,洋山深水港区综合服务公共信息平台建设将于开港前全面完成,从而进一步提高港区服务水平。

  据上海市港口管理局局长许培星介绍,上海集装箱吞吐量今年将完成1800万标准箱,虽然仍位居世界第三,但进一步缩小了与前两位的差距。上海内河港口货物吞吐量完成1.

06亿吨,比上年增长7.3%。洋山深水港开港后,包括海关、营运、边检等各家管理部门都有信息,这些信息将集聚起来,通过一个信息平台来发布。在这一个统一的信息平台上,气象、大桥信息都可以查询到。此外,在开港前,港区道路命名、航运统计、航线调整、港口设施保安、业务受理等都将完成。

  据了解,根据交通部252号文规定:洋山深水港区的港航行政管理职能由上海市负责履行。在洋山港开港前,上海已先后编制了《临港新城港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洋山深水港一期工程试运行备案工作方案》、《上海港洋山深水港区货物疏运方案》、《洋山港区环保、卫生防疫日常管理初步方案》和《芦潮港车客渡码头改造方案》等一系列工作方案,制定了《上海洋山深水港区港政和航政管理办法》、《上海洋山港区客运管理暂行办法》等规范性文件。

  有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认为,洋山深水港一期的投入使用,标志着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进入一个新阶段,但在港口建设中,还要考虑配套服务设施的建设,比如可以在港口建一些酒吧等,进一步服务船员和海员等,将洋山港真正变成花园港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