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关于制定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建议的说明(紧接A6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逐步建立以农民养老、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制度为主要内容的农村社会保障制度,保证人人享有基本社会公共服务和基本公共福利,为低收入群体提供必要的基本社会保障。四是积极发展医疗卫生事业,《建议》提出,要加大公共财政对医疗卫生事业的投入,建立健全基本医疗保障体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机制和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提高医疗服务水平,着力解决群众看病贵、看病难问题,尤其要实施重大疾病救助,逐步解决特困群众看病难问题。同时要合理配置医疗卫生资源,加强社区和农村卫生服务。五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

全。《建议》指出,要着力推进城市应急体系和预警应急机制建设,全面加强公共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以及安全生产管理。切实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增强市民安全感,让群众满意。六是大力开展平安和谐社区、和谐村镇建设。积极、稳妥处理好人民内部矛盾,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居乐业的社会环境。

  《建议》在明确提出“十一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任务以后,特别强调,完成“十一五”规划各项任务,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必须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进一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号召全市共产党员要奋发有为,扎实工作,在建设现代化大都市进程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同志们,做好“十一五”的各项工作,对广州更快更好地发展,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我们肩负新的任务,面临新的挑战。让我们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握机遇,艰苦奋斗,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完成“十一五”规划的各项任务,推进广州现代化大都市建设而努力奋斗。(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