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文明家园漾春风]干休所大院荡漾和谐之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1:02 大华网

  在市区长平路42号汕头警备区干休所的大院里,居住着几十位为新中国解放事业而立下赫赫战功的离休老干部。他们晚年居住在同一个大院里,朝夕相处,相互照顾,做到老有所为,老有所学,构建起一个文明和谐的干休所。

  来到干休所,挂在门口的一幅大红标语“爱绿、护绿,共建绿色家园”格外引人注目。在大院内的活动场所,老干部们有的在看报,有的在下棋,有的在庭院养花,有的拿着

收音机收听戏曲。虽然这些老干部年事已高,但他们都身体健康,精神抖擞。采访中,干休所所长王民山、政委吴华洲都这样对记者说,为让老干部们健康长寿,干休所的医务人员每天都精心关注着他们的身体健康,在老干部力所能及的前提下组织一些有利于身心健康的活动,让他们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干部也纷纷发挥余热,继续为社会做出有益的事。干休所里成立了“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组织老干部到市区各学校去进行革命传统教育。10多年来,该所的陈凤楼、李盛福和战斗英雄李培江等10多位老干部都先后到汕大附中、汕头职工大学、东方中学、东厦小学等学校为学生们讲课,鼓励学生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奋发读书,为建设强大的祖国作贡献。

  为使老干部们身体健康,干休所的领导经常组织一系列的文体活动。在干休所,他们设立了门球场,除每天组织活动外,还经常进行比赛。他们还组织老干部到揭阳、潮州等地和那里的老干部们进行门球比赛。每年的重阳节以及其它节日,干休所里也组织老干部到市区以及旅游区去旅游或举办钓鱼比赛。

  为让老干部们老有所学,干休所除每年给他们订阅《老革命报》以及《中国老年》杂志外,老干部们也纷纷自费订阅《汕头日报》、《汕头特区晚报》、《汕头都市报》等报纸,关注国内外大事和汕头所发生的喜人变化。干休所里的老干部党支部每月都坚持召开一次支部会,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教育以及其它文化知识的学习。

  有的老干部年岁已高,身体有病,除干休所的领导和医务人员上门看望医治外,其它老干部也互相看望,关心备至,交流老年人预防疾病的一些经验和方法。对老干部的遗属有困难的,干休所里除想方设法给予排忧解难外,老干部们也互相关心,对有出现困难的家庭,都给予帮助。

  近年来,干休所先后被解放军总政治部、广州军区、广东省军区和汕头警备区评为先进干休所。

  本报记者尤小年通讯员陈树荣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蔡英、林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