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送体检·送保险·签合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1: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送体检·送保险·签合同(组图)
  参赛选手在体验各种比赛器材,作最后的适应性训练。本专题摄影本报记者廖艺
送体检·送保险·签合同(组图)
大力士在进行体检。
送体检·送保险·签合同(组图)
大力士在进行赛事抽签。

  本报讯

  (记者李斌)中国大力士选拔赛今天开赛,昨日上午,参赛选手到番禺疗养院进行了赛前体检。中国大力士排队体检引来不少人驻足观看,“摔跤或者举重的吧。”一位阿姨惊奇地望着大力士顾彦利。当看到选手胸前挂着的“运动员证”,她才回过神来,“大力士啊,太壮了。”

  大力士们在番禺疗养院的体检大楼度过了到达赛地后的第一个早晨。“以往没有主办方安排体检的先例,但是这样做是对选手负责任,”组织体检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一项有一定危险的极限运动,严格地进行体检是应该的。”

  体检保险面面俱到

  安全第一,这是国际大力士联盟举办比赛的宗旨之一,正在悄然与世界大力士赛接轨的中国大力士赛同样也不例外。早前组委会发给全国各地报名参赛者的“报名须知”,也要求参赛者提供县市级以上医疗单位的体检证明。参赛选手来到了番禺之后,组委会更是在体检方面作出了严格的要求,组织参赛者进行体检。组委会提出,在身体检查结果没有问题之后,选手和赛事主办方才能正式签署参赛合同。

  记者昨天在番禺疗养院全程采访了选手们的体检过程,此次体检可谓面面俱到,总共有7个体检项目。其中包括:选手最后一次的测重、抽血检查肝功能、心血管疾病检查、内外科、血压检查、尿样检查以及心电图检查。其中最为关键的就是心血管疾病检查以及心电图检查,这也是组委会最为关注的一个项目。因为在大力士比赛中,选手承受重压以及发出爆发力等对于心脏功能的要求非常高。为了强调比赛的安全性,组委会方面不厌其烦地一遍遍向初次参加比赛的选手介绍项目的正常操作方式以及自身安全保障方式。

  除了在体检方面作出努力外,组委会在给予选手提供出国际惯例的“免责合同”的同时,也为参赛选手购买了理赔总额达到300多万元的人身保险,为他们参加比赛作好了充分的准备。

  入选选手全部合格

  在体检过程中,身宽体壮的大力士宋广怀差点把电子测重器压坏,但体检的过程也的确给大力士们带来了快乐,而一些初次参加比赛的大力士们也着实上了一课。内外科的检查是所有项目中最为简单的,但也是最复杂的。简单之处在于选手仅需要在一张床上躺上几分钟,医生就能够完成检查;而复杂之处在于,医生要不断地询问相关问题。顾彦利是第一个通过内外科检查的选手,医生提出的问题不下20个。其中包括了是否抽烟、是否喝酒、是否有过旧伤病、作息时间是否正常、血糖是否有过不正常现象……医生给出的综合评价是,顾彦利的体质属于相当优秀的类型。

  昨天下午,组委会第一时间得到了选手体检的结果,出于对选手身体情况保密的缘故,他们并没有正式公布体检结果。但是,他们随后用另外一种形式表达了对参赛选手体检结果的满意,那就是所有入选参加大力士赛的选手全部都可以在正式比赛合同上签字而获得参赛资格。

  大力士趣事

  张林权体健可防身大力士谈“鸡蛋经”

  体格健壮可防身

  贵州选手张林权之前一直因为兄弟两人一起参赛而备受关注,而当他弟弟张广临时回家处理要事之后,他在选手中的受欢迎程度依然不减。

  从体检到适应器材,第一次参赛的张林权都显得很平静。记者问起他的“威水史”,他也毫无保留和盘托出。

  “我从小就和体育打交道,之前练体操,后来练了田径等不同的项目,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张林权说,“我后来在某师当步兵,那可是‘王牌之师’,我在那里练就了现在的体格。我弟弟和我不一样,他天生就是这样的体格,也是一身力气。”

  记者问他力气大有什么好处,是不是不怕打架,张林权开始笑了:“是啊,有这个特长根本不会被人欺负,不怕打架。不过,我从小到大打架的机会很少,别人看到我们兄弟俩,都不会来惹我们。”

  人人都有“鸡蛋经”

  48岁的王成国是小伙子们最喜欢的人物,小伙子们经常向王老师打听怎么保持身材和体能等。王成国也不吝赐教,他在饭桌上传授起自己的饮食经:“我每天早上吃4个鸡蛋,然后就是牛奶,其他很多东西是不吃的。”大力士刘夏华听到鸡蛋就来劲:“我一顿饭吃的可够你们一天吃的,我曾经一天吃过30个鸡蛋。”

  多届大力士冠军顾彦利不服气了:“我平时就是吃普通餐,比较喜欢高蛋白的食物,这样比较容易增加体重。我吃蛋清多一些,蛋黄胆固醇较高。我最想增加体重,我的体重是97公斤,能达到110公斤就好了。”本报记者李斌(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