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下周才会有寒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1: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金叶通讯员夏天)连续好几个月的夏天还在考验大家对它的耐心,气象专家表示,一直到周日之前,广州的天气都不会发生明显的变化,不过从下周开始,清凉的秋天就会来到我们的身旁啦。

  广州比哈尔滨热30℃

  昨天,轻雾和灰霾又在广州交替出现,一大早,广州又是笼罩在一片轻雾迷蒙中,这样的天气已在广州维持了差不多一个星期之久。而气象专家表示,根据他们的观测结果,昨天开始,珠三角大部分地区的灰霾已经有消散的迹象,但除了广州。昨天整整一天,广州的能见度都没有超过10公里,最差的时候不到6公里。

  而广州的气温也是继续居高不下。昨天下午2时,我国北方的“冰城”哈尔滨的气温已降至0℃,而同一时间广州的气温却高达30.5℃,下午1时半前后录得的最高气温更高,达31.1℃。这已是连续7天录得的最高气温超过30℃了。

  降水依然遥遥无期。从昨天的卫星云图上可以看到,目前大片的降水云系都布满在长江中下游地区上空,华南仍然是晴空少云区。广东部分地方遭遇大雾,仁化、遂溪等地的能见度仅有数百米。

  大雾暴雨袭击华中

  而在最近一段时间有到北方出游的市民也要注意,近期,长江以南的很多地方都笼罩在浓浓的大雾之中,福建、浙江、江苏、安徽、湖北、陕西、四川以及贵州的部分地区连续发布标志大雾来袭的黄色预警信号,而长江中下游地区多条公路沿线甚至将迎来大到暴雨的天气过程,自驾游的朋友一定要格外注意交通安全。

  下周天气“大变脸”

  气象专家表示,因为没有冷空气入侵,目前这种一成不变的天气状况至少还要维持到本周日。

  不过从下周开始,广州的天气有望开始“大变脸”,不过在久违的天高气爽来到之前,我们还得再忍受几天。至少在周日之前,广州气温持续偏高已成定局,而且雾霾现象明显,能见度差,大家出行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