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银川一建筑工地塔吊断裂造成民工一死两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1:27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1月10日电(杨进峰)9日下午,银川市金凤区满城南街一建筑工地塔吊断裂造成民工一死两伤。

  当日15时50分,正在施工的金凤区君临满城工地6号楼西南角一座38米多高的塔吊突然从距根部3米处断裂,向北倒塌,倒塌的塔吊磕在6号楼的楼顶后又从10余米处折断。当时,该楼西北角处有两名民工正在施工,其中一人脸部和胳膊被划伤,另一人则被压在了塔吊下

。倒塌塔吊砸下的一根钢管又从六楼楼顶掉下,砸在一名正在14号楼下施工的民工的腰部。

  据现场民工讲,被压在塔吊下的民工叫张红,今年34岁,是甘肃武山县人。另一名腰部受伤的民工叫陈进川,重庆人,今年20岁左右。

  接到报警后,公安、消防人员以及120急救中心人员赶到现场联手施救。陈进川先被送往医院救治,已无生命危险。医护人员给压在塔吊下的伤者进行输氧和输液。由于塔吊很重,被压在塔吊下的伤者无法救出,消防人员用千斤顶及气动撑杆抬塔吊,但多次充气,塔吊还是纹丝不动,消防人员又用电锯对塔吊的部分部件进行了切割。直到18时08分,两辆大吊车同时用力才将塔吊吊起,伤者张红被营救出来后迅速送往银川市急救中心。从塔吊倒塌到伤者被营救出来经历了2小时32分。

  经医生诊断,张红已休克,多处血管损伤,体内存血极少,19时51分,参加抢救的医生宣告,伤者抢救无效死亡。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