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仑和大榭间近期将建第二座大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1:3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吴明京

  宁波晚报讯在现有大榭大桥的基础上,北仑和大榭之间近期将再建一座大桥。昨天,记者从大榭开发区交通(港口)局得知,该局已经委托交通部公路规划设计院编制了工程预可行性研究报告。

  按照已定的《大榭岛开发建设总体规划》,大榭岛将有三个通道与陆地连接,考虑到已有大榭大桥,这座拟建的大桥将暂命名为大榭第二通道。整个工程预计投入8亿—10亿元,包括引桥在内全长约7公里。据了解,规划部门倾向于桥面为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在60公里到80公里。

  记者了解到,目前大榭大桥日交通流量在1万辆标准车左右(集装箱车和小汽车按照一定比例换算而成),承担了大榭岛全部的陆地运输,按照大榭开发区的经济发展速度,现有大榭大桥将不能满足需要。

  与大榭大桥不同的是,大榭第二通道功能定位将侧重于疏港公路,岛内各类码头的货物将很方便地通过该桥进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