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泡菜能否放心吃 据称“青岛产”中国未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1:38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1月10日讯 据韩国CBS NEWS报道,对于中国方面“韩国出口的泡菜和酱类检查出含有寄生虫卵的”的说话,韩国业界予以否认,被指出存在问题的韩国泡菜制造企业表示“并未向中国出口。”

  中国当局公布的泡菜企业“斗山”、“CJ”、“pulmuone”、“东源”最近纷纷解释“并没有向中国出口产品”。

  斗山集团负责人表示:“无论去年还是今年我们都没有对中国出口泡菜。”CJ株式会社方面也表示,由于价格不合适的原因,并没有向中国出口,CJ株式会社还声称,“通过向汉城大学兽医学院疾病安全中心咨询,得到的结论也是本社的产品不存在问题。”

  在中国青岛设有当地工厂并正在开工的“东源”也表示,“青岛当地工厂生产的泡菜全部出口日本,并未在中国销售。”

  韩国酱类企业表示,“高温处理流程中,不可能产生寄生虫卵。”此外,一些企业强调,一部分中方指出存在问题的产品名称及其所属企业甚至还出现了差错。

  目前韩国业界普遍表示,对这次“泡菜波动”的长期化和将对泡菜、酱类出口会否造成打击表示忧虑。

  (编译 青岛新闻网韩语频道 庞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