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禽肉产品每日索证查验 经贸系统部署禽流感防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1:40 青岛新闻网

  晚报讯 昨天,市经贸委召集三大批发市场、重点零售企业以及全部生猪定点屠宰厂(场)等经贸企业部署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

  市经贸委要求,各市场经营禽类产品的经营者,必须取得相关证明后方可进入经营活动。

  各区、市流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市指挥部通告要求,对辖区内经营禽肉产品的市场,必须要求市场主办者每日对经营禽肉产品的业户进行索证索票查验。对不具有、或不能出具上述证明的,严禁进入市场交易,并向工商管理部门报告,依法取缔。

  根据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形势和我市“菜篮子”商品市场特点,我市将增加部分生猪活体、冻肉和豆制品等禽肉替代品的储备规模。

  同时,市经贸委要求各生猪定点屠宰厂(场)除代宰的生猪外,一律不得在厂区内饲养其他畜禽。

  为防止禽畜间的交叉传染,严禁从禽流感疫区或穿越疫区采购生猪。出厂(场)猪肉必须采取吊挂式运输,防止二次污染,运肉车辆严禁装载其他肉类产品,不得随意搭载无关人员,做到货证同行。(刘兰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