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表现好处分可撤销 科大为违纪学生提供改过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1:40 青岛新闻网

  本报讯只要在一段时间内表现优秀,原有的处分可以被撤销!青岛科技大学近日推出一项人性化管理规定,学生的处分决定可以不再一背终身。

  青科大于本学期出台实施了《关于撤销违纪学生纪律处分的有关规定》,明确提出,凡因违纪(作弊除外)受到警告、严重警告、记过处分的学生,自受到处分之日起满一年,思想品德表现好,遵纪守法,综合测评名次在班级前50%以内,且符合相关条件者,可撤

销处分。符合的条件包括,受处分后,获得校级以上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等。原处分材料将从其档案中撤出,但给予处分、撤销处分的情况则要真实完整地记入学生本人的诚信档案。

  该校学生处负责人认为,其实年轻人有时难免会犯一些错误,但应该用发展的眼光来看待学生的成长过程,学生虽然受到处分,但学校也应当给他们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调动他们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积极性。

  但这项激励政策并没有包括因考试作弊被处分的学生,因为考试作弊是大学生最不诚信的一种行为。学生在校应以学习为主,一次考不好可以重考、重修,通过作弊来投机取巧,是不可原谅的。(冷雪晁永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