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鲁木齐市万名市民近距离体验消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1:52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都市报记者 袁杰 张向阳 李敏燕 通讯员 姜海 沈2005-11-10)

  11月9日,由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消除火灾隐患 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日活动拉开序幕,全市万余市民走上街头观看学习消防知识。

  乌鲁木齐市消防局特意组织了20辆花车进行全城巡游,这些花车沿南湖路、友好

路、红山、扬子江路、人民路、南门、人民广场、劳动街一路走来。这些花车时走时停,当车辆停到路上时,不少市民就上前围观。

  当天,乌鲁木齐市沙区消防大队聘请辖区119位中小学生作为义务消防监督员。今后,这些孩子将成为校园里的“消防使者”。据沙区消防大队大队长赵晓东说:“让学生当义务消防监督员,是因为学生沟通能力强,同时学生能够很快地接受新知识,这样在一个学校聘请几个当义务消防监督员,可以让他们来带动一个班级,带动他们的家庭和邻居,从而带动整个社会,让大家都知道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预防火灾的发生。”

  当天,闪亮威猛的抢险救援车、登高车、灭火车以及攒动的人群将万年101大厦围了个水泄不通。乌市天山区消防大队在这里举办的第11个119消防宣传日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不少市民还主动参与到宣传活动当中。

  水磨沟区举办了消防进校园系列活动,119名学生和强达小博士三幼的小朋友与消防近距离接触,他们参观了自治区防灾教育馆和消防特勤二队,为他们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还参观了消防官兵的内务、营区,动手操作了消防器材、观看了消防演习。:

  (责任编辑:高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