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员认为西湖申遗已达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2: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十一月九日电(记者严格)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助理总干事布彻纳吉日前在杭州表示,中国杭州西湖景区是自然和人文景点的完美结合,已经达到申报世界自然文化遗产的标准。

  据了解,布彻纳吉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负责世界自然文化遗产领域的权威人士。

  八日,布彻纳吉一行乘船考察西湖景区,踏遍五大洲自称已有审美疲劳的助理总干事边看边听,如画的风景,优美的传说,完好的古迹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觉得西湖是自然和人文景点的完美结合。船进杨公堤以西新西湖水域,当他得知新西湖是通过退地还湖恢复历史上西湖水域时连连赞赏。他认为杭州在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高度关注自然和人文环境,并通过保护自然和人文环境推动经济的发展,这本身就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一直在努力的方向。最后他认为杭州西湖景区已经达到申报世界自然文化遗产的标准,建议杭州应抓紧申报。

  布彻纳吉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自然文化遗产的价值在很多地方很多时侯还是被低估了,很多当地人只不过觉得这是一直存在的东西而已,其实自然文化遗产是全人类共有的财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一直在集全球之力,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帮助世界各地保护自然文化遗产。“首先是保护,通过更广泛的宣传来唤醒民众的保护意识”。

  布彻纳吉告诉记者,中国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有着良好的合作,他本人近年来多次访问中国,今年到杭州已是第二次,中国文化部、中国教育部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都有合作项目,出版中文书籍,关注偏远地区的自然文化遗产的保护,他特别提到中国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前不久当选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多样性联盟执委会主席,“中国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