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证券:G股数量突破百只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2:33 兰州晨报

  G股数量突破百只大关占全部A股总市值比例为11%市盈率远低于A股平均水平

  本报讯据《上海证券报》报道,G股日前突破百只大关,达到了102只。

  此前有官员表示,占市值60%以上的公司完成股改后才是新老划断的时机,因此G股市值颇受市场关注。据Wind统计,截至11月7日,全部A股总市值为33645

亿元,而102只G股的总市值为3768亿元,占全部A股的总市值比例仅为11%。

  达到上述新老划断的标准尚需时日。与试点阶段G股被疯狂热炒不同,全面铺开后的新G股复牌后走势疲软,贴权成为G股一道风景线。据Wind统计,截至11月7日复牌的52只全面股改新G股中,实施复牌至11月7日期间,股价上涨的只有8只,占比仅为15%;跌幅超过10%的则有16只,占比为31%;跌幅最大的达到27%。

  伴随着股价持续走软的则是G股投资价值凸现。截至目前,已有13只G股股价已经跌破每股净资产,占G股总数的比例为13%。

  而以11月7日收盘价和今年三季报业绩计算出来的整体市盈率也显示,G股板块的市盈率仅为10.19,远低于全部A股17.20的市盈率平均水平。

  股价走软并不能掩盖G股公司在业绩上的不俗表现。今年前三季度,上市公司整体业绩与去年同期相比出现回落,但G股公司各项业绩指标却明显强于整体平均水平。

  数据显示,102家G股公司前三季度平均每家实现净利润2.72亿元,是整体平均水平的1.54倍。

  虽然G股数量只占全体上市公司总数7%左右,但合计净利润却占到整体合计净利润的1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