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党的新闻事业增光添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2:54 光明网-光明日报

  

为党的新闻事业增光添彩

  图为座谈会现场。本报记者高腾摄

  本报北京11月9日电今天,沉浸在记者节喜庆气氛中的光明日报社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韬奋新闻奖获得者杨兴锋,范长江新闻奖获得者江永红,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傅振国、

孙钱斌、徐海均、赵凡、覃红、郜虹、撒承志等来到光明日报社,就如何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办好党报,与本报编辑记者进行了座谈。大家表示,要共同为党的新闻事业增光添彩。

  座谈会气氛亲切而热烈。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深情地谈到与光明日报的“渊源”。南方日报总编辑杨兴锋说,光明日报是中共中央主办的面向知识分子的重要党报,20多年前发表的《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今天,如何进一步办好党报,是我们面临的共同话题。首先要定好位,党的喉舌的性质不能变。二是要研究如何用新闻手段做好新闻宣传,发挥党报优势,主动为大局服务。三是要改进宣传方法,形成灵活的机制。解放军报副总编辑江永红谈到,光明日报历史上的副刊和史学、哲学等专刊,曾经影响了一代人,我就是读这些专刊成长起来的。在新形势下,光明日报要完成自己光荣的历史使命,就要与时俱进,站立于时代的前沿,办出自己的特色和风格,增强权威性。

  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介绍了自己的经验和体会。银川晚报新闻采访中心主任撒承志谈到,作为年轻的新闻工作者,要热爱自己的职业和事业,要有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精神和团队精神,要有职业素质和正义感、热心肠、责任感,同时要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中国妇女报编委、总编室主任孙钱斌说,在新闻报道中,要有社会责任感,坚持正确的立场,对社会不良现象敢于抵制,正确引导社会舆论。湖南日报科教部副主任覃红说,新闻工作者要有正义感、责任感,德才兼备,创造性地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才能与时代共进,与人民同行。他们的发言,使参加座谈的本报编辑记者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用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向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学习。

  光明日报总编辑苟天林表示,党中央隆重庆祝记者节,是对广大新闻工作者的深切关怀和巨大鼓舞。李长春同志代表党中央所作的重要讲话,政治性、理论性很强,指导性、操作性很强,意义重大。根据中宣部和中国记协的统一安排,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到我社传经送宝,座谈交流,对我们把好导向,突出特色,提高质量,加强队伍建设等各方面,都有巨大促进示范作用。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和贯彻长春同志的重要讲话,学习先进,开拓创新,做好工作,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不辜负广大读者的期望。

  座谈会由光明日报副总编辑李景瑞主持,副总编辑何东平,编委张小秋、李春林、薛昌词等出席座谈会。

  会后,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参观了光明日报社采编中心和光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