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洲艺术之门”落成佛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3:05 信息时报

  

“亚洲艺术之门”落成佛山(图)

  “亚洲艺术之门”高达16.8米、由2839块陶件组成,是中国最大的城市陶塑。通讯员卢绍琨摄

  时报讯 (记者凌慧珊通讯员卢绍琨张小余)“门”字造型的中国最大城市陶塑现身

佛山亚洲艺术公园。明日,亚洲艺术节在佛山开幕,届时,耗泥160吨铸造的“亚洲艺术之门”陶塑将正式落成揭幕。

  佛山亚洲艺术公园位于佛山市文华路与绿景路之间的地块,占地40公顷。据公园设计方广州园林建筑规划设计院副院长沈虹介绍,公园的最大亮点就是入口处的“亚洲艺术之门”。该门高达16.8米、由2839块陶件组成,是中国最大的城市陶塑。它的所有材质全为陶,由有500年历史的龙窑烧制而成。亚洲艺术之门从8月25日第一窑陶件开始烧制,共烧制了7窑,耗泥160吨。

  又讯 (见习记者邓禅娟唐毅通讯员贝馨梅伍新宇)昨晚,为迎接“亚洲艺术节”的召开,佛山市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大型灯饰展在南海区千灯湖公园举行了亮灯仪式。

  据主办方透露,《龙凤呈祥、和谐亚洲》灯组中的凤灯高近13米、长63.6米,它将被申报《吉尼斯记录大全》之“世界最大的凤灯”纪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