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走私船撞翻边防缉私快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3:0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魏丽娜通讯员李国良黄庆锋)11月7日,在深圳大鹏湾海域的一次缉私行动中,猖狂的走私分子将缉私快艇拦腰撞断,年仅20岁的边防战士艾伟被撞坠海,因伤势过重,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而再过10多天,他就要退伍了,这位不爱说话的小伙子,在出事当晚,还和爸爸通了电话,说他退伍之后想去读书,学设计。

  走私船撞向缉私快艇

  记者昨日从省边防总队获悉,11月7日晚9时许,深圳市公安边防支队直属船艇大队接群众举报:有走私分子准备从香港海域进入深圳大鹏湾海域转卸。上等兵艾伟主动请缨,要求随队出海缉私。

  当边防缉私艇驶至大梅沙洲仔岛对开约200米处时,边防官兵发现左前方100多米远的海面有两艘涉嫌走私的快艇,立即开启警灯喊话责令对方停船检查。其中一艘快艇不但不接受检查,反而驾艇以约超过50海里/小时的航速向边防缉私艇直撞过来,边防缉私艇左舷中段位置受到猛烈撞击。

  在撞击的瞬间,站在左舷位置的战士艾伟被撞坠海,其余6名边防官兵不同程度受伤。半分钟后,清醒过来的官兵们清点人数,发现艾伟不见了。经过紧急搜索,官兵们在100米外的海面上救起了身着红色救生衣的艾伟,并由一艘路过的渔船迅速送往附近医院抢救。但艾伟终因伤势过重,于当晚10时20分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想着退伍后去读书

  1985年2月出生的艾伟是江西省新余市人,2003年12月入伍,上等兵警衔,再过10多天他就要退伍了。

  据艾伟的战友回忆,艾伟是个不爱说话、人缘特别好、工作非常认真的人。虽然担负的是船艇后勤保障工作,但在近两年的军旅生涯里,艾伟总是积极主动参与执法执勤活动,和战友们一次次地捍卫了国门的安全。

  就在出事当晚8时,艾伟还和爸爸通了电话,谈起了退伍之后的想法,他想去读书,学设计......在这次缉私行动中,艾伟说的最多也是最后的一句话就是:“一定要把走私分子抓到!”

  目前,深圳和香港警方正在全力追捕犯罪嫌疑人,以此告慰艾伟的在天之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