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惯偷只偷一部小灵通获劳教年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3:28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何雪华通讯员罗裕秋史贻锋)昨日上午,广州越秀警方在广州火车站举行公开处理大会,宣布对15名近期在流花地区流窜盗抢作案、被行政拘留两次以上的违法犯罪分子执行劳动教养的从重从快处理。

  记者昨日从警方了解到,这批不法分子除了主要盗抢手机或金项链外,有的在广州火车站广场出租车候车处以坐车为由诈骗,有的在站前路上以“捡钱平分”骗局作案,还有

的趁车辆等灯或慢驶中开车门抢劫,还有的在人多地方故意碰撞事主然后敲诈勒索。由于有作案前科,不少人落网前已经是越秀警方的重点监控对象。

  10月9日上午,违法人员周某在广州火车站东广场盗窃事主杨某一部小灵通手机,被民警当场抓获。经过公安机关查实,周某是个“老牌三只手”,曾于2003年12月因盗窃被行政拘留15天。虽然这次他只偷了一部几百元的小灵通,但是根据劳动教养的有关规定,越秀警方将其送劳动教养1年半。

  据了解,今年入夏以来,越秀警方加大对流花地区轻微违法分子的打击处理力度,对被行政拘留两次以上的轻微违法分子按照有关规定送劳动教养,近期还将此措施向全区范围推广铺开。据初步统计,今年7月至10月,越秀警方共将308名被两次行政拘留的违法犯罪分子送劳动教养1年至3年。而7月至10月越秀区刑事立案比去年下降了54%。

  据了解,这一措施大大震慑了伺机在流花地区作案的不法分子。昨日现场,一名越秀便衣民警悄悄指给记者看,公处现场人群里,就有数名长期游荡在流花地区的伺机作案的人员,当他们亲耳听到“同行”们都获处1年、1年半、1年9个月的劳教,脸色慢慢变得青灰,未等大会结束,就灰溜溜地退出人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